close

 

花、兔子、屍體

 

 

「欸,看到了嗎?就是那邊那一個。」

「看到了看到了,手上真的抱著兔子呢……」

「咦──就是他嗎?真可惜,明明長得還挺帥的說──」

「外表是還不錯啦,可是別忘了,他可是有著那樣的興趣呀,妳們敢跟一個變態交往嗎?」

「怎麼可能呢?別開玩笑了!嘻嘻……」

 

 

悶熱。

在空調壞掉的實驗室中,少年伏在桌上歪著頭看向窗外。

正啃著菜葉的白色兔子發出了細微的咀嚼聲。

半瞇著眼的少年抬起左手,有一下沒一下地用指尖搔弄著兔子的耳朵,正在進食的兔子也沒有因此而受到干擾的反應,依然咀嚼著綠色的葉子。

外頭響起了倉促的腳步聲,逐漸接近。

碰。

「好熱!我快熱死了……為什麼這裡沒有開冷氣!」

邊喊著好熱邊衝進實驗室的少年抬頭看了貼上寫著「故障」字條的冷氣,露出了絕望的表情在距離電風扇最近的位置坐下。

「居然故障了,好熱喔可惡!」少年將整個身體靠上電風扇,也沒顧慮到實驗室裡的另一個人能不能吹到風,「是說學長你怎麼還有辦法穿著毛衣啊,這種天氣欸!」

被喚作學長的少年停下玩兔子耳朵的動作,挺起身子伸了個懶腰,接著走到一旁的櫃子邊並從其中拿出了一把解剖刀。

「因為沾到了。」

然後說了句沒頭沒尾的話。

「啊?學長又不小心讓制服沾到血了啊,真是的……就跟你說過要弄那些東西的話放學後再弄嘛!這時候也不會有人發現啊。」

學弟邊用手搧著風邊抱怨著,而被他提進來的塑膠袋在他腳邊動了一下。

拿著解剖刀的學長垂下頭緊緊盯著時不時會動個幾下的塑膠袋。

在桌上的白色兔子停下動作看了兩名人類一眼,而後繼續咀嚼牠的食物。

「那個……」

「知道啦知道啦!學長從剛才就一直雙眼發光的盯著牠看……」

學弟拎起放在地上的塑膠袋,裡面裝著的東西又動了幾下,但在被以不輕的力道丟到桌上後便靜止了下來。

「剛剛才抓來的,費了我不少功夫啊,還被抓了好幾下,痛死了──」

無視了學弟的抱怨和邊甩著手邊裝出的痛苦表情,學長難掩興奮地走到塑膠袋前方,先是用手指戳了幾下,接著又用整隻手抓起來捏。

看向已經進入自己世界中的學長,學弟無奈地嘆了口氣,將視線轉移到桌上那團白色的毛球。

「唉,今天的你還是一樣的軟綿綿又治癒人心啊,親愛的小雪球,這樣的你怎麼會變成學長的寵物呢?」

拖著椅子到桌子前方坐下,學弟帶著滿足的表情摸了摸兔子白色的腦袋,而即使被這樣大動作撫摸的兔子也仍然規律地咀嚼著菜葉。

「總是這麼冷靜的你真是迷人啊……小雪球記住,要是哪天學長突然心血來潮想把你也變成屍體,記得要跑來找我求救啊!」

「克莉絲汀不適合,屍體。」

在學長說完這句話的同時,尖銳的叫聲從同一個方向傳了過來,讓原本想轉頭的學弟停下了動作,以免看到會讓他反胃的景象。

這時他倒是感謝起故障的冷氣和會發出怪聲的老舊電風扇,這樣吵雜的環境讓他不用去聽學長切割東西的聲音。

「我說學長啊,小雪球明明是公的,你怎麼給牠取了個女孩子的名字啊?我倒是覺得我取的名字就很可愛,對吧小雪球──」

毫無反應的白兔發出了啃咬葉子的聲音。

「……對了,有要給你的東西。」

「欸?給我的?啊啊啊學長你手上都是血在哪裡你跟我說我自己去拿!」

學弟起身走到學長指給他的方向──他的書包──並蹲下來翻了翻。

映入他眼簾的是他意想不到的東西。

「……花?學長你去哪偷摘的……」

「那是,謝禮。」

學弟眨了眨眼睛看向說完四個字後便繼續低頭進行手邊工作的學長,不知何時從桌子上跑下來的兔子蹭到他腳邊,伸長了身體嗅著他手上那幾朵有些被擠壓得變形的花。

低下頭看著兔子好奇地嗅聞的動作,學弟露出了愉快的笑容。

「看來小雪球也很喜歡學長的禮物呢,既然學長這麼有心,我也只能繼續幫學長收集材料啦。」

蹭了蹭學弟褲管的白兔盯著湊到自己眼前的花瓣,動了動耳朵,張口咬了下去。

 

 

「話說學長,女同學們都說你是個總是抱著兔子卻喜歡把小動物弄成屍體的變態耶?這樣會交不到女朋友的喔?」

「有克莉絲汀。」

「小雪球可是兔子……算了,誰叫小雪球你那麼可愛──」

被學弟一把抱住的兔子滿足地咀嚼著口中的花。

 


 

 

在朋友那邊的點文開了這三個tag,結果一時興起就自己也寫寫看了。

寫出來的是關於喜歡把小動物弄成屍體的學長與迷上了學長養的兔子而自願幫學長找材料的學弟的故事。

是個奇怪的故事呢,但我很喜歡兔子。(何干

我也想摸摸兔子的耳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